close

 

有些事,一轉身,就是一輩子。
 

逃離了倚仗多年的資本家,我覺得自己徹底的從一個職場鬥士轉變成居家隱士
 

一個人的成敗關鍵,最後比的不過就是「心理素質」,天才和平庸往往只是一線之隔,「個性」才是面臨挫折的決勝點
 

除了投資以外,我想我幾乎是無可救藥的天性開朗樂觀派
 

然而正是這個信念支撐著自己,讓他在一次次的震驚與絕望中抬起頭,繼續感悟屬於自己的人生冷暖
 

只是誰也無法想像,自己的這份堅持,竟頑強到一種超乎常理的程度
 

熟識我的人應該都很清楚,我原先過的是怎樣呼風喚雨的日子
 

巔峰時,連同外勞一併計算,統領幾乎近百人數
 

我想,應該沒有人能夠估算,那究竟是多麼巨大的一股勇氣,支持著他放下原來美好的一切,走向茫茫未知的前程?

 

那時,好像有個聲音告訴自己無路可走,告訴自己不可能再回到電子業了,因為電子業看的是年資的延續,沒有一家會去收容他這種中途中斷的人
 
除非又從底層的研究員,工程師開始做起,但那有可能嗎?
 

那時,不斷的負面想法產生,在家與阿寶對望了幾天後,甚至立刻生了一場病
 

然後,我告訴自己,一定還有路可以走

 

我告訴自己,沒有薪水與老闆的日子,一切都要靠自己

 
我告訴自己,不能再渾渾噩噩的度過日子
 


我告訴自己,沒有目標的人生要自己找尋目標

 
我告訴自己,既然無路可退無路可走,再怎樣千奇百怪的路都要走下去

 



我告訴自己,有一天一定要讓別人對自己刮目相看

 

我告訴自己,這次自己沒有任何資源,有的只是別人十倍的認真與努力

 

我告訴自己,這次要靠投資養活自己與家人
 

我告訴自己,靠交易過日不能有任何虧損,要比以前更用功更專業,思考變更多,閱讀比以前多了一分冷靜
 

我告訴自己,一定要活得好好的,不能讓那些愛自己的人失去希望,不能讓那些肯定過自己的人失望
 

我告訴自己,至少我比上次輸得起
 

我告訴自己,能走下去就是一條好路,前面有什麼酸甜苦辣沒人知道
 

我告訴自己,這是一條無止境的路,沒路也要跑出一條路
 
 
或許,人生的答案上帝早已經寫好,只是自己不知道而已
 

END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