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感想: 先講我的心得:真的太讚了!!!
在我心中,這部的評價超過同一時期的國片-那些年~
為甚麼這樣說,因為這部片有太多可以探討的地方了
不得不說,國片真的進步了,從前年的艋舺開始就已經可以看到質量兼具,有內涵的東西,值得繼續支持~


~keep walking~雖然這部片受到的矚目不比那些年,但這是非戰之罪
畢竟題材不同,沒有那些年那麼general,自然票房也就沒有那些年的亮麗

但瑕不掩瑜,這真的是很棒,很熱血甚至讓我掉淚的好電影!

 

首先這是部依據真人真事而改編,描述一個體操選手的故事,可能是以前我也是籃球選手,自然感觸頗深~
現在回過頭來看,以前根本不懂運動選手的辛苦
要不是一場運動傷害,說不定我仍奔馳在球場上也很難說

不過要把運動當做事一生的事業拿來當飯吃,真得很難!很難!
因為運動員的生涯,搞不好就是那短短的黃金五年或十年(看從事甚麼運動啦)
尤其在台灣,當個運動選手真得很可憐,除了台灣的國球-棒球,有很多人支持外
其他的運動項目咧?
那當運動生涯結束退下來的時候,該怎麼辦??
轉型當教練嗎?或許不錯,但現實的情形是憎多粥少,人人搶破頭想當
體委會可以想想辦法嘛~啥~沒辦法,因為經費不足?
說穿了不就是國家不重視運動,所以在台灣當運動員要自求多福
要有三頭六臂,不然退下來就會面臨到跟我一樣的轉型問題


哈~講到這,原來很多行業很多人也跟我有一樣的問題呢


 

片中還有交友不慎與毒品,其實也都可以探討
但我實在不想再打字囉嗦下去了 對於年輕人,我給兩個建議
1朋友不全然都是好的,要是誤交損友,很有可能會一生都"烏有"去了,所以識人要明,早點鍛煉早點好
2毒品千萬不要碰,以前也有朋友要拿"安仔"給我,還好分寸有把握住,不然我的這一生大概也遭殃了,當然那個朋友從此也就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


片中佳言:贏別人容易,贏自己很難。要克服恐懼,才能戰勝自己。

我則是認為:人生有三個階段
第一個是跟別人比
第二個是跟自己比
第三個是跟時間比賽

您呢?您在哪一個階段了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